DSCF1210.JPG

 

老早就看房間的牆壁顏色不順眼了

原本的薰衣草紫讓我覺得心情總是"太平靜"

新的一年~也想轉換個新的心情~

為了參考房間顏色的風水~特地去誠品看書

對於房間牆壁顏色為紫色的解釋是: 主人會是高貴,優雅,敏感與神經質的人

恩恩....  -__-

對於橘色系的解釋是: 熱情,大方,活潑

且各大老師的書都一致說: 想招桃花的房間,牆壁顏色須為明亮系~

冷調系的顏色包含藍色,紫色,粉紅色等~

二話不說~馬上改成橘色系的牆壁囉~

 

想DIY粉刷牆壁的朋友們~須準備:

 兩個塑膠袋 (套住腳當作鞋子~免得油漆掉到腳趾上很難清洗~)

 一對塑膠手套 (這樣油漆才不會從縫隙中滲到手上~)

 很多的紙箱與報紙 (先將報紙墊在地上,在鋪紙箱~這樣才不會弄髒地板)

 一套準備丟掉的衣服 (工作結束後就可以直接丟棄了~沾到油漆也不心疼!)

 兩條濕抹布 (不小心沾到傢具或地板的油漆~須立即擦掉~)

 一個好清洗的高腳椅 (隨時會用到喔~)

 大小刷子與一個滾筒刷

 

許多人不喜歡自己粉刷牆壁

原因不外乎是油漆的嗆鼻味~以及怕會刷的不均勻~

但是我這裡有很好的方法可以克服喔!

 

1. 大解決! 嗆鼻油漆味

   可選擇乳膠漆~大部分的乳膠漆是沒有味道的!而且只需加點水就可以粉刷~也較好擦拭乾淨!

 我選擇的是特力屋自有品牌"綠緻"~

 

DSCF1231.JPG 

 

2.  大解決! 刷不均勻

   先用大刷子粉刷一小部分的面積,大約全開大小即可,油漆需沾多一點,直到看不見牆壁底色~

   之後再用滾筒刷直接由上往下的方式,滾過剛剛用大刷子刷過的地方~多滾幾次就均勻囉!

  

 

用我的方法粉刷牆壁~成品會讓你大大滿意的!而且會很有成就感喔!

還在羨慕別人的房間顏色嗎?趕快動起來吧!

 

好喜歡我的房間~

因為有這片一望無際的山林~

DSCF1227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a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